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纪委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廉洁文化|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表彰优秀“廉洁支部”... 09-26
关于2020年“廉洁支部”评... 09-16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廉... 03-15
省委同意:内江市纪委主要... 06-15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树清... 06-10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段1777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
邮编:641100
电话:0832-2264990

举报邮箱:njvtcjwb@qq.com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2017-06-16 15:16   审核人:

2017年6月15日,学院在二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三项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部主任、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同志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邹更生同志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高校三项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和《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在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中深化整改“靠山吃山现象突出”、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工作方案》两个重要文件精神,并就贯彻文件精神,做好自查、接受督查的有关事项做了重点说明。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同志就落实学院三项整改工作方案和工作任务分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这次督查的三项整改“回头看”的主要内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回头看”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回头看”。重点整治的是“微腐败”,即深化整改“靠山吃山现象突出”,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四川省委已将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纳入 2017 年重点督查项目,并组建督查组深入各地区、各部门、各系统开展督查工作。各部门要将这次督查工作作为年度深化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查找解决问题的重要载体,以弛而不息的精神推进整改事项再审视、整改任务再落实、整改成果再拓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负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切实加强领导,主动查摆问题,对照上述 3 大项 18 小项重点任务内容,逐项开展自查梳理,并围绕工作中的主要内容、重点环节和具体要求,明确开展工作情况、取得初步成效、存在问题、还需整改落实的任务和下一步打算。各部门在6月30日前形成自查报告交学院纪委办,自查报告电子档分别发送组织部、纪委办。二是明确责任,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经过自查发现仍然存在或者有可能反弹的问题制定专项治理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分解工作任务,继续深化专项治理。要建立专项治理台账,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逐项进行。针对还需整改落实的任务,要组织专题会议讨论,梳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列明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每项任务的责任人、具体措施和进度安排,按照时间节点倒排进度抓推动,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学院将组织力量检查各部门进展情况,对工作滞后、推进不力的,将在全校进行通报。三是建章立制,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各部门要深入推进三项整改落实,特别是将深化整改“靠山吃山现象突出”、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经验做法上升为规章制度,结合学院2017年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布署,加强重点领域建章立制,着力解决引发“靠山吃山现象突出”、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切实把用制度管事、管权、管人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努力构建常态长效机制。

陈书记最后强调,学院各部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这次专项督查工作与抓好改革发展、确保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深化拓展中提高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以优良作风、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