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纪委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廉洁文化|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表彰优秀“廉洁支部”... 09-26
关于2020年“廉洁支部”评... 09-16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廉... 03-15
省委同意:内江市纪委主要... 06-15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树清... 06-10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段1777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
邮编:641100
电话:0832-2264990

举报邮箱:njvtcjwb@qq.com

 
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专题听取纪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
2019-12-17 11:33   审核人: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市纪委、学院党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12月10日下午在学院二会议室,学院党委专题听取纪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陈华东、周健、冉茂斌、李万春及各二级党委书记、系部党总支书记参会。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尹显锋代表学院纪委作汇报。2019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大力实施“作风建设深化年、纪检监察强化年、制度建设提质年”三大行动为抓手,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加快构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听取纪委专题汇报后,与会同志高度评价了一年来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担当,敬业奉献,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同时,与会同志从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完善防控机制、创新监督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任孝勇从四个方面作了点评。一是方向正。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纪委部署要求,严把政治方向,紧抓反腐工作要点,稳步推进廉政建设。二是工作实。2019年,是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实的一年,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守正务实,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各项整改取得实效。三是有成效。总体效果较好,主要体现在:全院风气进一步好转,特别是在促进学院发展上凝心聚力,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尤其是通过巡察整改,全院思想认识达到新高度,思想建设取得新成绩。四是有短板。如,高职领域反腐针对性不强,廉洁文化进校园不够;纪检工作较好,但监察工作不够;职责边界没有完全厘清;防腐体系还未构建完善等。

为补齐短板,巩固成效,任孝勇从以下七个方面做了强调、指导。

提高认识,把握好四个“所”五个“上”。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两个方面深刻认识为什么要抓实抓严此项工作。一是把握好四个“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学院事业发展“所”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使命“所”系;是学院面临的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所”迫;是干部职工的幸福“所”在。二是做好五个“上”:“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出丑,“安全上”不裂口,“工作上”创一流。

明确形势,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任孝勇强调,反腐工作从全国大局看“我们党已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学院内部看,还存在滋生腐败的土壤,还有“涌动暗流”,要坚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程序,防微杜渐。任孝勇特别提醒,要注意工作中的“三个差”:认识上容易存在的“偏差”;上面抓得紧,下面抓得松的“温差”;按照省市纪委的高标准严要求,对标看齐找“落差”。

突出重点,抓住“两职能”“两聚焦”。任孝勇要求,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一是抓住“两职能”:一手狠抓从严治党,毫不懈怠地正风反腐;一手全力保驾护航,坚持不懈地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二是抓住“两聚焦”:聚焦重大事项,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纪律执行有力;聚焦重点岗位,特别是事关人、财、物的高风险岗位,制定措施,强化管控。

严格要求,做到“三看齐”“三坚决”。任孝勇要求,不仅是纪检监察干部,全院干部都必须严格自我要求,作严格自律的表率。一是要做到“三看齐”: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二是要做到“三坚决”: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把握方法,做到“两个结合”“四个坚持”。任孝勇要求,要善于把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思维方法。一是要做到“两个结合”: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析问题,不能生搬硬套旧办法;正己与担责相结合,既要维护好纪检干部“护林员”形象,也要担当起“护航员”职责。二是要做到“四个坚持”:对党员干部坚持组织严管,轻微违纪坚持领导帮带,权力运行坚持制度约束,党性修养坚持个人修炼。

落实责任,推动“补短板”“严治理”。“学院发展我有责,学院发展我履责,学院发展我尽责”任孝勇要求班子成员要喊亮口号,履职尽责践行口号。一是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研学执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文件精神,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发挥好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协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支持纪委履行好监督专责。落实好党委制定的“反腐施工图”,搞好队伍建设,特别要注意保护那些党性强、能奉献、有原则、敢担当的党员干部。

目标导向,力求“两促进”“五干事”。任孝勇强调,用好目标导向,有的放矢。一是力求“两促进”: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开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护航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二是力求“五干事”: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有“想干事的思想觉悟”“能干事的能力水平”“会干事的科学方法”“干成事的目标导向”“不出事的底线要求”。(文/纪委办 图/宣传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