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纪委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廉洁文化|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表彰优秀“廉洁支部”... 09-26
关于2020年“廉洁支部”评... 09-16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廉... 03-15
省委同意:内江市纪委主要... 06-15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树清... 06-10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段1777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
邮编:641100
电话:0832-2264990

举报邮箱:njvtcjwb@qq.com

 
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专题听取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
2020-12-18 16:52   审核人:

    12月15日下午在学院二会议室,党委专题听取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黄刚、陈红军、刘江、陈华东、许承良、冉茂斌、李万春、马炳利,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向党委作专题汇报。2020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纪委和学院党委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委中心工作为重点,以监督执纪为主业,以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七个一”、队伍建设“五个一”两大活动为载体,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为加快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尹显锋向党委汇报对11个二级党组织开展政治生态研判的情况。

   听取汇报后,与会同志高度评价了一年来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针对政治生态研判反馈的47个问题,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当即表态,一定落实党委要求,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对症下药,彻底整改。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指出,专题汇报内容反映客观真实,坚决落实了党委要求;监督制度不断完善,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廉洁教育坚持不懈,不断强化依法治校理念;问题查找见人见事,明显起到震慑警醒。黄刚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四个坚持”:坚持警示教育,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纪律作风不松懈;坚持问题导向,以补齐短板为着力点,苗头倾向不忽视;坚持制度完善,以约束权力运行为重点,规范流程不松劲;坚持重点监督,以“三重一大”为关键,优化生态不减力。

   任孝勇以四个关键词点评专题汇报。一是“主动”。纪委主动担当履职,积极落实市委、党委要求,严把政治方向,紧抓廉政要点,思路清目标明,多措并举强化作风建设和廉洁教育,特别是创新开展政治研判工作,主动查找问题,及时反馈情况。二是“落实”。2020年是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实的一年,作风建设抓到了最基层,抓到了具体的事务上,落实党委要求有思路、有监督、有结果、有反馈。三是“担当”。纪委敢于担当尽责,守正创新,面对问题不推诿,面对矛盾不回避,及时调查处理信访线索,名正言顺地为担当者担当,旗帜鲜明地为负责者负责,以确凿客观的调查结果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同志澄清正名。四是“显效”。今年各项工作虽然不同程度受到疫情影响,但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各类技能大赛成绩再创新高,教科研项目申报历史最优,产教融合走深走实,全院党风校风进一步好转,呈现出一片干事创业的良好态势。

    针对薄弱环节,任孝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政治引领强教育。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培根铸魂,强化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常态化抓实廉洁教育,护航学院育人事业健康发展。二是立足全局促平衡。要站在全院高度,平衡发展角度,督促各系部处室正视差距,落实好“双核并重、贯通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对标先进,协同并进。三是针对问题强弱项。面对“制度执行有偏差”“重要事项报告不及时”“党委决定执行不到位”等薄弱环节,强化监督问责,确保令行禁止。四是认领问题抓整改。党员干部要主动认领研判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抓早抓小,针对“病灶”,开出“良方”,彻底“根治”。五是从严从实优生态。进一步精准监督重点人员、关键事项、重要权力,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从严从实抓紧作风纪律,全面优化政治生态,以优良教风营造立德树人氛围,以过硬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环境。(文/纪检监察处图/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