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纪委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廉洁文化|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表彰优秀“廉洁支部”... 09-26
关于2020年“廉洁支部”评... 09-16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廉... 03-15
省委同意:内江市纪委主要... 06-15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树清... 06-10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段1777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
邮编:641100
电话:0832-2264990

举报邮箱:njvtcjwb@qq.com

 
工作动态
学院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廉政教育有亮点
2015-03-06 10:25   审核人:

近年来,学院在丰富反腐倡廉教育内容,改进教育方式方法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创新探索。

一是认真构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平台。学院加强与市检察院的合作,特聘市检察院的领导为法制副校长,聘请预防职务犯罪的专家为客座教授,定期联系工作,形成了预防职务犯罪的教育机制。从2011年起,每年都邀请市检察院的领导或专家为我院举办反腐倡廉讲座。专家通过以案说法,剖析腐败根源和成因,提出防范措施,使大家深受教育。2014年,我们还邀请内江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英作了“树廉政之风,走清廉之路”的专题报告,邀请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狄志军上了党风廉政建设党课。学院的党政主要领导坚持讲廉政党课。这些专题讲座,学院的领导和中层干部全部参加,并且还扩大到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思政部教师和辅导员,教育效果非常明显。

二是充分利用反腐倡廉网络教育平台。学院通过内部网站和纪委的宣传网页,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持抓好以干部为重点的教育培训。2013年的6月,学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举办了“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远程专题培训。参训干部包括学院的领导、各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共48人。在1个月时间里,每位学员完成了20学时由顶级专家讲授的专题培训视频课程学习,同时进行了交流互动发言,撰写学习心得48篇。

三是积极拓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平台。学院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中纪委和四川省纪委分别以高校职务犯罪真实案例录制的《背叛与忏悔》和《“象牙塔”里的蜕变》等警示教育片,认真观看省纪委为深化整风肃纪制作的《作风建设之路》和内江市纪委的反腐倡廉专题片。学院还拓展警示教育平台,走出去进行现场警示教育。2014年12月,通过内江市纪委联系,由学院彭方弟院长带队,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到内江市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有的干部看到因为职务犯罪被羁押的人当中,就有曾经是工作关系而熟悉的新校区所在地高桥镇的党政负责人,感触特别深刻。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