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纪委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廉洁文化|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表彰优秀“廉洁支部”... 09-26
关于2020年“廉洁支部”评... 09-16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廉... 03-15
省委同意:内江市纪委主要... 06-15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树清... 06-10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段1777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
邮编:641100
电话:0832-2264990

举报邮箱:njvtcjwb@qq.com

 
工作动态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22-04-12 10:55   审核人:

4月12日下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408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任孝勇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刚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2022年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简要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任孝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遵循,是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把握形势,增强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认真学习贯彻九个坚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任孝勇讲到2021年学校在政治建设、宣传统战、基层组织、干部队伍、意识形态、党风廉政、治理体系等方面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成绩可圈可点:一方面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校发展,治理体系和治理效果得到初步呈现;另一方面全面从严治党有效推动学校中心工作,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任孝勇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一是在全面上用力不均,庸懒散浮拖的不良作风还没有得到彻底纠治;二是在从严上量度不准,问责处理有时还“宽松软”;三是在尽责上把握不实,履行职责时越位少,缺位多,没有完全做到尽职尽责。

任孝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三方面下功夫:上下深功夫,在上下真功夫,在上下实功夫。二要做到六个从严:思想建设从严、管党治党从严、作风建设从严、执纪审查从严、制度执行从严、自身建设从严。三要做到四个消除消除认知缺陷,摒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委的事,与己无关的错误认识;消除制度缺陷,尽快使全校管党治党的制度更具体更细化,更全面更系统;消除落实缺陷,尽可能避免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问责不严格、奖励表彰不兑现;消除能力缺陷,避免旧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的尴尬境地。

任孝勇提出,2022全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目标:一是形成“全面”格局,夯实政治堡垒;二是形成“清明”生态,引领双高建设;三是形成“典型”案例,呈现内职特色。

黄刚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是要聚焦重点,落实要求;四是要强化监管,推动发展。

会议号召,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推进双高培育建设关键之年,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产业内江、生态内江、甜蜜内江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负责工作的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负责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内江职院)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