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纪委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廉洁文化|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表彰优秀“廉洁支部”... 09-26
关于2020年“廉洁支部”评... 09-16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廉... 03-15
省委同意:内江市纪委主要... 06-15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树清... 06-10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段1777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
邮编:641100
电话:0832-2264990

举报邮箱:njvtcjwb@qq.com

 
警示案例
关于组织学习《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案例材料》的通知
2020-02-18 16:18   审核人:

关于组织学习《违反疫情防控纪律

典型案例材料》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系部处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并陆续通报了一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学纪委摘选部分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对全体教职工进行纪律警示教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请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系部处室务负责人务必通过QQ、微信等形式通知到每名教职工学习,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并向全体教职工强调重申疫情防控方面的有关纪律,特别要向教职工强调以下行为必须坚决杜绝:防控工作失职失责、擅离职守、排查流于形式等;违规或违法漏排、漏报,瞒报、缓报疫情和信息等;违规组织或参加宴请、娱乐、聚餐等集体活动等;拒不服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等;制造、散布、传播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等情况,不遵守、不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和社区(村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等,如果出现上述行为,学院纪委将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快速度进行问责,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附:《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材料》

 


 

 

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213       


附件

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案例材料

1.内江市中区白马镇副镇长郑常清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参与群体性聚集和娱乐活动问题。2020125日晚、126日晚,郑常清违反有关规定,参与群体性聚集和娱乐等活动,落实防控责任与措施不力,造成不良影响。22日,郑常清被免去白马镇副镇长职务,被监察立案调查。

2.内江市隆昌市响石镇石峡村2社社长阳高忠制止违规聚餐不力问题。2020126日,阳高忠在明知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群体性聚餐规定的情况下,不顾多方劝阻,未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其兄弟为母亲操办寿宴,宴请亲朋好友104人。21日,阳高忠被监察立案调查。

3.内江市资中县太平镇龙头村1社社长周树良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问题。2020129日,周树良在明知疫情防控期间严禁茶馆等场所营业的情况下,不执行有关规定,继续经营其茶馆,为他人聚集提供条件,被公安机关查获。130日,周树良受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7天的处理,同时,周树良被监察立案调查。

4.南充蓬安县鲜店乡党委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2020123日,蓬安县鲜店乡排查出一名武汉返乡人员后,乡党委政府未引起足够重视,未按要求明确具体人员开展体检筛查。直到125日,乡政府才安排乡卫生院对该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但乡卫生院不作为、慢作为,未安排进行体温检测,乡政府也未跟踪督办,导致对该名武汉返乡人员的居家观察监管脱节,在群众中造成负面影响。该名武汉返乡人员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129日,蓬安县纪委对鲜店乡党委进行通报批评,责成鲜店乡卫生院作出书面检查;责令在家主持工作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文斌停职检查,乡卫生院院长魏贵德被免职。

5.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执行不严问题。该院聘用副院长王济良明知自己的2名亲戚已经出现发热症状和肺炎影像学特征,在未报疾控中心的情况下,于2020122日和28日先后将2名亲戚收进校区医院治疗(其中1名人员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该院院长李涛不听取其他医护人员意见,违规同意收治,且未及时报告情况,引发可能传播疫情的重大风险,致使多名医护人员被隔离观察。21日,王济良被免职,解除聘用关系;李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职;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6.自贡市自流井区统计局四级主任科员陈宇在疫情防控中临阵退缩问题。按照区统计局安排部署,陈宇应于2020128日至21日在单位备勤或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因担心自身被病毒感染,陈宇心生畏怯、临阵退缩,既不执行备勤任务,也不参与防控工作,在局领导多次电话督促下,仍敷衍塞责、拒不到岗。21日,陈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7.广安市前锋区广兴镇来龙村党支部书记蒋朝光截留疫情防控物资问题。2020126日,广兴镇给每个村(社区)统一配发40只医用口罩,用于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126日至28日,蒋朝光未将领取口罩一事告知其他村组干部,除发给村主任1只外,截留39只口罩供个人使用。25日,蒋朝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达州大竹县石河镇党委书记王小波等人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问题。20202月初,督查发现大竹县石河镇党委、政府存在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安排部署不细不实、督查督导不到位等问题。该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宣传氛围不浓、管控工作人员空岗、镇域部门防控措施欠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差,造成不良影响。石河镇党委书记王小波、党委副书记沈凤明、分管卫健工作的党委委员罗勤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10日,大竹县纪委对王小波、沈凤明、罗勤进行立案审查。

9.达州开江县金融办原主任吴诚顺不执行属地管理要求、拒不配合防疫检测的问题。202021日晚,一则开江奶爸一掌打飞体温测温仪的视频在互联网广泛传播。经查,视频中的奶爸系开江县金融办主任吴诚顺,21日晚约8点,吴诚顺抱着孩子经过小区设立的体温检测点时,因对物管工作不满,拒不接受物管工作人员对其测量体温,并挥手打落了物管工作人员手中的体温测量仪。吴诚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带头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措施,积极履行公民义务,却不按规定配合小区物管测量体温,违反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4日,开江县纪委给予吴诚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5日,开江县委常委会免去吴诚顺开江县金融办主任职务。

10.达州达川区安仁乡会计核算中心原副主任、乡财政所原负责人、乐山寺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国,不执行属地管理要求、拒不配合防疫检测的问题。202023日下午,李国乘坐其兄弟李某华驾驶的小汽车,途经石梯镇田家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卡点时,拒不配合防疫检测,与卡点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引发大量群众现场围观,导致村道交通堵塞,造成网络负面舆情和不良影响。25日,达川区纪委给予李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成其在全乡公开检讨,并免去其安仁乡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安仁乡财政所负责人、安仁乡乐山寺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安仁乡党委书记刘治江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鲁勇受到达川区纪委约谈处理。

11.达川区三里坪街道梧桐梁社区锦州国际小区防控措施执行不严的问题。202021日凌晨,达川区桥湾镇遂洞村村民王某组织4辆粤S牌照轿车到锦州国际小区接亲,该小区保安私自将4辆轿车放入,被小区业主发现。当天上午,业主大量聚集,造成了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和不良影响。25日,达川区纪委给予梧桐梁社区党委委员张学平党内警告处分;梧桐梁社区党委书记何赫、居委会主任李思维被警示谈话;责令三里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前东作出书面检查;对达川区房管局工作人员梁超给予诫勉谈话;责令达川区房管局作出书面检讨处理,并在全区通报批评。

12.万源市草坝镇黑池坪村照红山组组长李天金瞒报谎报武汉返乡人员问题。李天金的养子李某于2020119日上午从汉口出发,120日下午回到万源市草坝镇家中。在排查照红山组返乡人员情况时,李天金隐瞒其养子李某从汉口回万源这一事实,上报称其为宁波返乡人员。其后,镇、村开展调查时发现了其养子李某系从武汉返乡人员。李天金瞒报、谎报返乡人员情况,造成不良影响。目前,已责令草坝镇党委按程序对李天金进行停职处理。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