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纪委办公室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廉洁文化|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2022年1-6月内江市问责工作... 07-11
中共四川省纪委 四川省监察... 03-25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七届纪... 02-08
全体领导干部请注意:这些... 02-01
划重点!中共四川省纪委十... 01-2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段1777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
邮编:641100
电话:0832-2264990

举报邮箱:njvtcjwb@qq.com

 
日常教育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02-08 10:41   审核人:

(2021年2月4日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4日在内江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纪委委员26人,列席284人。


       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共内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讨论了马波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王渊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内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


 

       马波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管党治党的坚定自觉。要准确把握内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形象奋进新征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始终抓住“关键少数”,切实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一致认为,马波同志的讲话政治坚定、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做好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总结了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会认为,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全市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大疫大汛、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全会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市委“五个并存”的判断仍然没有过时,同时对五个方面的动向不可掉以轻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全会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内江乘势而上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尤为重要。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三不”一体推进要求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开启内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根本,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严格落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意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严格落实“十个严禁”要求,开展“换届之年看作风”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全面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总结,精准把脉各地各部门政治生态。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


       第二,以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为支撑,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加强对下级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的领导和指导。扎实推进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按照省监委统一部署,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开展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健全完善“四项监督”有效衔接机制,推进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推动“三个责任”一体落实。严格执行“一把手”教育管理监督措施,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强化苗头性问题谈话提醒。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做好信息查询平台试点建设。


       第三,以“三不”一体推进的方略为引领,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决查处重点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加大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严查滥用职权、徇私枉法行为。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探索行贿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开展审查调查质效提升活动,制定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报告具体办法,常态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和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规范和改进申诉案件办理工作。健全完善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措施,推动补齐制度短板、规范权力运行。常态化推进“好风传家”系列活动,探索向市属学校选派“廉洁校长”。


       第四,以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为抓手,营造崇俭尚实、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整治滥发奖金、津补贴和超标准发放绩效奖等问题,分层分类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疲劳厌战。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督促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开展“三查三促”专项工作,进一步治理文山会海、优化改进督检考。辩证把握严管与厚爱、约束和激励的关系,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做好回访教育、澄清正名等,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第五,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重点,让群众感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持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深化“甜城问政”综合监督。继续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深化拓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成果,加强阳光审批平台建设、推广和应用。强化脱贫攻坚“回头看”和“四个不摘”落实情况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深入推进“小微权力”清单化、制度化管理。扎实开展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监督。探索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常态长效机制,做好“后半篇”文章。


       第六,以高质量全覆盖为目标,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动巡察和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面总结七届市委巡察工作,分行业分系统梳理分析普遍性问题,积极谋划八届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坚持上下联动,对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开展现场指导督导。深化贯通融合,加强与组织、审计、财政等部门协作配合。推进延伸巡察,指导县(市、区)深化巡察“小分队”模式。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四方会审”机制,做到“四个融入”抓整改。


       第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清风扬帆·利剑护航”机关党建品牌引领作用。大力实施“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编制好干部中长期培养规划,健全完善、动态调整各类纪检监察“人才库”。深入开展全员培训,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扎实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的“五个一”活动,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联村清风行”,健全关怀帮扶机制。严格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探索内部监督有效形式。严格落实“五个不准”要求,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零容忍”,用铁的纪律维护纪检监察队伍纯洁性。


       全会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千企万人评作风”情况。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准方位、增强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开启内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